毒品界也有“海克斯科技”?这些全是“科技和狠活”

发布时间: 2022-11-03      访问次数: 693

“我一勺三花淡奶”“那必是科技与狠活”这些梗最近在网络上爆火了,“海克斯科技食品”引发了大伙对食品添加剂使用和中国安全的讨论。其实毒品界也有“海克斯科技”,那才是真狠活!随着时代的变化,毒品的“面目”越来越多样,当前的第三代毒品更具伪装性、隐蔽性、迷惑性,遇到以下物品请一定要警惕,千万别碰!

1、“巧克力”。外观上为黑褐色块状,和一般的巧克力相似,是犯罪分子用大麻熬油制作而成的。“巧克力”含有大麻酚成分,吸食大麻过量会损伤身体,出现手脚颤抖、心跳加快等情况。

2、“曲奇饼干”。外表与市面上常见的曲奇饼类似,里面夹杂有绿色的物质,闻起来有股异味。此类饼干含有大麻成分,价格高昂,一片可售价50元。

3、“彩虹烟”。吸食“彩虹烟”的时候会产生色彩斑斓的烟雾而得名,有的还自带香气。这种香烟外观与普通烟十分相似,但其混杂的毒品成分复杂,危害很大。

4、“可乐”。包装与某款常见的可乐十分相似,主要成分是氯胺酮,吸食微量就可致人产生幻觉,引起发狂等症状。与冰毒相比,“可乐”的售价高出十倍,对人体的危害也更大。

5、“跳跳糖”。遇水即溶,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不发生变化,甚至香味都相同。这种毒品后劲很强,喝一次能让大脑两天都处于亢奋状态。

6、“电子烟”。贩毒分子在普通的烟油里添加了合成大麻素这类毒品,做成“上头电子烟”。吸食后会出现头晕、呕吐、精神恍惚等反应,过量吸食则会引起休克、窒息、猝死等情况。

7、“卡哇潮饮”。此饮料中添加了γ—羟基丁酸,这是我国规定管制的第一类精神药品,γ—羟基丁酸无色无味,喝下去会产生和醉酒断片一样的效果,不记得发生的事情,常被不法分子用作迷奸工具。

8、“邮票”。新型毒品LSD的俗称,常用剂量仅100微克,只有手指甲三分之一大小,其致幻性是大麻等传统毒品的数倍,几微克就足以让人产生幻觉,严重的会产生轻生念头。千万要警惕的是,“邮票”放进饮料和水中与贴在舌下具有同样效果,且难以觉察。

警方提醒: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伪装成茶叶、奶茶、小零食等各种造型的,大家千万要提高警惕。为了自身安全,还请大家尽量少去人员混杂、管理混乱的娱乐场所,在陌生场所,离开视线的饮品都不要再饮用。不要随意吃网上宣传的药品、保健品,不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饮料、食物,尤其要果断拒绝来路不明的茶、香烟和饮。千万不要以身试毒,不盲目追求刺激,拒绝毒品诱惑,远离有不良嗜好的朋友。一旦发现有吸毒、贩毒的人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应尽快报警。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