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1-11      访问次数: 399

为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11月9-11日,我院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安全培训活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2022级全体新生、师生安全员4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从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操作演练、消防装备实操培训、初期火灾自救能力、安全检查、隐患随手拍六个方面展开重点对火场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常见初期火灾扑救技巧、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基础知识进行宣传教育。

在应急疏散、灭火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贴近实战,在模拟火场中迅速、有序、安全撤离在器材体验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操作、穿脱消防作战服、操作水带水枪、空气呼吸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使用。师生积极参与,寓教于乐。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形成了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消防安全工作稳步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

(撰稿/丁加璐;图片/保卫处;审核/任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