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职工消防竞技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02      访问次数: 908

各学部、部门,直属单位: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体验竞技过程中增加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促进学院消防安全教育的普及与提高,提升使用消防设备、设施的技能水平。

  一、比赛安排

1.6月13日(周一)下午4:00,竞赛模拟培训,树人广场(暂定);

2.6月15日(周三)下午4:00,竞技竞赛,风雨操场。

  二、竞赛项目

1.四人水带接龙赛

2.三人接力灭火赛

3.三人竞速运水赛

  三、参赛方法

1.比赛分为两组:

1)甲组为教职工代表队,以各工会小组为单位,每个工会小组报1-2个团队参加比赛;

2)乙组为第三方协作单位代表队,以各驻校各协作单位为单位,每个单位报1个团队参加比赛。

2.每支队伍由4名成员组成,其中至少有1名成员为女性,同一队员不得代表两个队参赛。

  四、竞赛办法

1.每支竞赛队伍由A、B、C、D四位队员组成,比赛信号发出后,各竞赛队按照三个科目,前一科目结束,下一科目方可开始(具体场地由现场志愿者引导)。

2.三人接力灭火、三人竞速运水项目仅需选择本队伍内的3名队员参加。

消防竞技技能竞赛项目及规程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1.教职工组

序号

奖项设置

人数

1

团体一等奖1名

4人

2

团体二等奖2名

8人

3

团体三等奖3名

12人

4

参与奖

若干

  2.驻院协作单位组

序号

奖项设置

人数

1

团体一等奖1名

4人

2

团体二等奖2名

8人

3

团体三等奖3名

12人

4

参与奖

若干

  六、报名方式

1.本次报名教职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汇总报送、第三方协作单位由管理部门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报名);

2.报名请以“XX工会小组+职工消防技能竞赛报名”或“XX单位+职工消防技能竞赛报名”请于6月7日(周二)下午4:00前将竞赛项目报名表(见附件2、附件3)发送至nykdbwc@163.com。

联系人:丁老师;联系电话:0518-80689579

  七、其他事项

1.本次比赛裁判由保卫处统一安排。

2.参赛人员应着运动服装和鞋袜,不穿带有金属徽章、尖利或硬质物体等的衣物,防止意外事故,项目开始前充分做好热身准备,避免运动伤害。

3.参赛人员必须身体健康,如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及其他不适合参加剧烈运动之疾病的人员均不能参加任何比赛项目。

4.比赛期间,不得随意进入安全警示范围,不得在跑道上逗留或横穿跑道,不得站在赛区内影响比赛,危及安全。

5.报名后运动员无法参赛的,按弃权处理。

6.职工消防技能竞赛参与流程可先观看培训视频。(详见附件4)。

  八、本次比赛解释权属保卫处,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消防竞技技能竞赛项目及规程.docx

附件2:职工消防技能竞赛(教工)报名表.docx

附件3:职工消防技能竞赛(第三方协作单位)报名表.docx

附件4:首届职工消防竞技技能大赛项目简介.mp4